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正文

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教职工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于:2022-09-05 浏览:

根据“三会一课”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下发长安大学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的精神,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于92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本次学习由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成主持。

首先,屈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教育党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随后,贾兰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勉励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王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作为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学习,行政支部的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不仅明确了党纪和师德师风的红线、底线,也树牢了爱党爱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王成

供图:赫锦如

审核:屈颖

 

上一条:【党建工作】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 ——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