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简介

长安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由原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组建而来。全系现有教职工46人,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其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1人,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目前承担全校的《高等数学》、《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等公共数学课,数学类专业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近世代数》等重要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高等数学》为校级精品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入选陕西省省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本科课程,《实变函数》入选陕西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名单(高等教育类),另外也建设完成了《高等数学》与《实变函数》的在线开放课程,编写出版了高等学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常微分方程教程》。先后有多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竞赛奖,其中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西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研究生海外名师全英文授课项目1项。

在完成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本系教师还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地从事科学研究活动,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子课题。 近五年来,本系教师主持了陕西省科学研究项目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近五年来,本系教师在国内外重要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9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50余篇,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学术成果分别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奖1项。

(2021年11月更新)




友情链接 / Link
Copyright © 2017 长安大学理学院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710064电话:029-62805006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