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新闻撰写及固定表述培训

发布于:2024-01-16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宣传队伍新闻撰写能力,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1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306会议室开展新闻撰写及固定表述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和燕老师主讲。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主持。

和燕结合平时审阅新闻稿件的工作实际,围绕《长安大学校园网新闻宣传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大量的案例,从新闻坚持的四个原则、不同类型新闻稿件的撰写方法、审稿标准、配图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长安大学新闻网供稿规范的讲解和培训,传授了撰写新闻稿件和新闻照片的经验。

党委秘书梁振涛就常用固定表述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说明,对固定表述的正确用法进行了强调,提醒参会人员用好检测平台,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避免在公文材料及新闻报道中出现固定表述错误情况。

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新闻稿件的撰写及配图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学院今后的宣传工作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系(室、中心)、党支部、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新闻撰写的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会场)

(供稿:梁振涛;供图:王成;审核:屈颖)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例会对巡察整改相关问题进行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