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系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于:2022-05-2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于520日下午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段金伟主持会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全系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与会全体教师就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了热烈讨论,胡同康表示,现今周边国家新冠疫情态势居高不下,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已经初步控制住疫情扩散,虽然个别地区点状爆发,但总体处于稳定,表明中国共产党在制定决策时优先将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列为第一位,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党史是对入党初心的回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1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3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何而来、归于何处,才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供图、撰稿:崔林;初审:段金伟;终审:屈颖)

上一条: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入选第三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