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理学院开展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撤离演练与消防器具使用示范

发布于:2022-11-14 浏览: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与突发事件逃生疏散技能,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防火、灭火、逃生技能,根据《关于做好秋冬季节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和2022年“长安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2022年1111午,学院在渭水实验大楼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撤离演练与消防器具使用示范。学院主管领导、实验中心教师及上课学生150余人参加演练。

突发事件应急撤离演练以实验室突发应急安全事件为模拟背景,演练内容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撤离和应急组织能力,演练时间随机选定。1430,假想实验室突发紧急事件,安全员立即吹哨示警,并利用喇叭提示大楼内师生立即有序撤离。正在进行实验课教学的师生分别从大楼各楼层教室选择就近逃生通道有序疏散,快速通过大楼门厅至楼前空地集合清点人数,所有参加演练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全程用时209秒,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清点人数后,实验中心的丁健、崔林、李新波老师在一楼中厅分别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演示,参演师生围绕在花坛旁进行了观摩学习

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应急演练不但是贯彻和落实秋冬季节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和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具体要求,也是开展师生应急安全教育的具体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实验室应急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师生处突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应急安全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变组织能力。下一步,学院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师生紧急疏散)

(师生紧急疏散)

(灭火器使用示范演示)

(师生观摩消防水带使用示范演示)

(供稿:梁振涛;供图:梁振涛;审核:徐春龙)

上一条:2021级工程力学专业“专业教育及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一)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