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安全教育>>安全相关活动>>正文

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安全演练

发布于:2022-05-25 浏览:

为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学习宣传安全知识,培养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院《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之实验室行动方案》工作安排,2022年5月24日上午,学院在渭水实验大楼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学院主管领导、实验中心教师及上课学生近200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以实验室突发应急安全事件为模拟背景,演练内容主要是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撤离和处突组织能力,演练时间随机选定。上午1050,假想实验室突发应急事件,安全员立即吹哨示警,并利用喇叭提示大楼内师生立即有序撤离。正在进行实验课教学的师生分别从大楼一层、四层、五层教室撤离,从就近逃生通道有序疏散,快速通过大楼门厅至楼前空地集合并清点人数,参加演练师生全部安全撤离仅用时1分50秒,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主管院领导在演练总结中指出,实验室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需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本次应急演练不但是贯彻和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师生开展应急安全教育的具体内容之一,本次演练过程中,参演师生听从指挥,疏散有序,行动迅速,快速集结,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希望参加演练的师生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此次演练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大家一起构建实验室安全的防火墙。

通过本次实验室应急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师生处突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应急安全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变组织能力。

 

(师生紧急疏散) 

(师生紧急疏散)

(徐春龙副院长对演练进行点评)

(供稿:丁健;供图:梁振涛,丁健;审核:徐春龙)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撤离演练与消防器具使用示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