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为防疫做贡献︱理学院本科生党员战“疫”思想汇报

发布于:2020-02-13 浏览:

敬爱的党组织: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悄然而至,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役突然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成了2020年伊始最热的话题,像是一夜之间,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带起了口罩。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响应上级号召,尽自己的努力,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乃至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此理学院本科生党员向党组织做如下思想报告

非常时刻,非常的奉献。疫情当前,学习不停。“学习强国”陪我“在家”度过非常时期,学习能够获得能量。在“学习强国”中,有着很多富含正能量的人和事。打开“学习强国”首先看到的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时时鞭策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努力学习、加强实践,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学习强国”丰富的学习内容,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实干的本领。
    阳光和通风是最好的消毒剂,口罩和众志成城可以隔绝病毒,流水和理智可以慢慢洗掉恐惧。我们都在赶赴一次战役,一场大考,无法站在一线,就做好自己该做的。黑夜过后,总会看到最美的太阳,奋斗在一线的你们,就是耀眼的曙光。加油!致敬!                                 

——党员张斐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坚实的思想基础,是推动党的事业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相信,在这次共产党的积极领导下,中国人民,武汉人民会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的引导作用,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条件,也是根本途径。对于党员,尤其是在校大学生而言,做好疫情防护,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基本,其次我们要在纷繁复杂的理论思潮中拨开迷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必须拿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个武器,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坚信共产主义信念,找到人生方向。

——党员吴浩 

灾疫无情人间有爱,这段时间我看到的是无数医护人员请愿奔赴湖北共抗疫情的决心和勇气,是村干部积极配合国家排查疫情情况的责任与担当,是接连不断往湖北无偿捐助物资背后的中国力量。前几天打开微博,看到一位妈妈在疫控前线,小朋友语音里哽咽着说:“我想跟你抱抱了,我就是有点忘了你身上的味道了。”明明很想却忍着眼泪乖乖说我不想你,眼泪一下子止不住了,孩子的控诉,多少人感同身受,快点好起来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亲爱的武汉请不要害怕,你的人民在城中奋战,我们在城外与你安危与共,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

——党员蒋为平

 

春节,本应是人来人往、充满温馨、欢聚一堂的时光。

可是今年的春节,有一批本该享受这段难得的美好时光的人。只因祖国的需要,于是乎他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纷至沓来,他们从各行各业之中荟萃于江城之中;他们之中,有抛下刚满一岁孩子的“狠心妈妈”,也有为此推迟婚期的“负心汉”。面对亲朋的不解和家人的挽留,他们说的最多的是那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那一刻,这句朴实无华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仿佛让所有形容高尚的辞藻在它面前都黯然失色。那一刻,我为自己同样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无比自豪!有这样伟大的政党领导,有如此甘于奉献的党员,中国还有什么困难打不倒?还有什么目标不能实现?武汉加油!战“疫”必胜!祖国万岁!

——党员郭亮

 

面对新型肺炎的肆虐,广大党员那早已融入血脉灵魂深处的“一切为了人民”的烙印重新活跃起来,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了人民群众的需求,广大党员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化为身体力行,为打赢鼠年首场战“疫”而不懈努力。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虽然被感染的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但是全体党员乃至所有人民群众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杨范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首例确诊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疫情来势汹汹,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我们没有身处疫情第一线,但我们要积极发挥作用,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宣传防范知识,不去人员聚集地,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等。党员就是要在危难时刻冲在第一个的那个人,在新闻上看到各个省市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驰援第一线,他们在第一时间便冲锋在前;还看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总理也在第一时间前往武汉第一线,为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我们当以冲在第一线的人们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卫工作中去,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党员吕建阳

新型冠状病毒还在持续着,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样,也是一个机遇。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让世界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极其快速的反应,自上而下的封锁,大大降低了病情的传播速度;快速的研制药品体现了大国力量;钟南山院士坚持不懈的奋斗体现了大国的智慧和担当。这一刻是刷新世界对于中国认识的一刻,同样也是检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候。党出色的应对离不开我们的制度优势,离不开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离不开我们的特色的道路,我们的自信。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才让我们今天有足够的力量,来承担这个挑战!我相信,中国人民会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病魔!

——预备党员黄炳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疫,全国各地的人们全部都拧成一股绳。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依然奋斗在一线,各大企业以及许多的平民百姓甚至不少外国友人都纷纷的为这场“战争”捐款捐物,而且在春节期间,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把自己关在家中,切断了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有利的环境。面对危险,许多党员同志们更是写了自愿书,请求到形势最严峻的地方工作,他们不计名利,不顾自身安危的投身到一线,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作为我们这些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决号召党的统一号令和指挥,不传谣,不信谣,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有必胜的决心和勇气,牢记党的方针政策,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打赢。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于可以集全国之力共同面对困难,只要我们人人响应号召,尽量不出门,如果要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密集的场所,勤洗手,勤消毒。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宏观调配以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下,我们将很快夺取胜利!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相信它一定能挺过这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预备党员刘鑫虎 

2020农历新年伊始,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华大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应该在特殊时期尽好应尽的职责:按照学校相关指挥和要求,配合学院做好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联系相关同学并及时对其情况进行了解和反馈,特殊时期的工作也让我更加理解了党员同志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的使命与担当。连日来,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我看到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中华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一往无前,总有人把别人看得比自己要重。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也坚信中华民族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备党员马志华

 

 

亥鼠交替凶险藏

瘟神肆意把人脏

不低头,不认命

华夏儿女把腰直

 

红心戴月为人忙

蓝帽披星安民心

白衣披荆保万众

黄盔斩棘定岁屋

 

火眼现,方舱建

雷火双山拔地起

南山逆行披战衣

 

炎黄子孙要记牢

不信谣,不造谣

听党指挥打胜仗

戮力同心赢“战疫”

——预备党员赵煜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共产党人从不怕为人民流血牺牲,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春天一定会到来,这盛世终将如你所愿!

————预备党员史天姿

 (供稿供图: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审核:王宙)    

上一条:我为防疫做贡献︱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