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十七)

发布于:2022-06-01 浏览:

题目粗糙近似空间与信任结构

:米据生 教授

   202262日(周四)下午1530

   :腾讯会议(会议号124-576-352

主办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米据生,男,19663月生,博士,河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3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多次应邀到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现任国际粗糙集学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河北省数学会理事长。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收录,4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荣获2007年度首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奖”。合作出版专著2部。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奖3项。多次入选爱斯维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摘要在粗糙集理论中有一对对偶的集合算子: 下近似算子和上近似算子, 而在证据理论中有一对对偶的不确定性测度: 信任函数与似然函数 集合的下近似和上近似可以看成是对该集合所表示不确定信息的定性描述, 而同一集合的信任测度和似然测度可以看成是对该集合的不确定性的定量刻画上下近似算子与信任似然函数之间具有内在连联系 对于直觉模糊近似空间,可以通过定义直觉模糊事件的概率,讨论所导出的直觉模糊信任测度和似然测度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十八) 下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十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