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于:2022-01-07 浏览:

各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西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以及教育部、陕西省、西安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和学校有关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师生抗疫必胜信心决心,在全院范围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氛围,引导党员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决定在全院党支部中开展线上“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月16日,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

二、活动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

三、活动主题

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四、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采用线上方式,在确保内容饱满的情况选择下列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抗疫精神》,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实质,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在抗疫实践中争做抗疫先锋,在奋斗中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圆梦人”。

3.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西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新华社的两篇报道《孙春兰在陕西西安调研时强调 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 坚定信心尽快控制疫情蔓延》《孙春兰在陕西西安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深刻体会党中央、国务院对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安人民、陕西人民健康安全的关心。

4.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学校学院关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组织学习《长安大学封闭管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书》《【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致全体青年教职员工的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期满教职工返校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投身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理学院党委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增强师生遵守校园封闭管理措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5.开展身边志愿者榜样寻访宣传活动。学习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讲述身边抗疫故事、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学习抗疫榜样和典型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舍身忘我的精神,增强师生感恩意识,上好抗疫思政大课。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此次党日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支部“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确保内容、人员、时间、地点、记录和效果“六落实”。

2.创新形式,认真组织。各党支部要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视频、腾讯会议等互联网载体认真开展主题党日,要提前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通知时间及议程安排,提醒党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主题党日质量,避免形式主义。

3.认真总结,积极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挖掘、收集、整理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榜样和典型事迹,及时进行宣传。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典型案例要积极通过学院网站进行报道,学院将择优向学校党委宣传部推荐。



中共长安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

  • 附件【学习资料.zip
  • 已下载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三) 下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