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长安大学理学院“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讲座—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前沿问题线上系列讲座(四)

发布于:2022-01-07 浏览:



题目:实验力学及其应用

主讲人:马少鹏  教授

时间:2022年1月7日晚上7:00-9: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46382427

 

主办单位:理学院工程力学系

摘要:实验力学是以实测力学量的方法研究和分析力学问题的力学分支学科。在力学研究中,实验力学通过观测最直接的现象和数据,从而总结和验证最基本的规律,是力学学科至关重要的支撑。本讲座将简要介绍实验力学的内涵、应用、前沿以及挑战性难题等;同时,作为实验力学的工程应用实例,将简要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力学研究团队在先进光测力学方法、技术与仪器,以及柔性电子技术方面的相关研究方向和进展。

主讲人简介:马少鹏,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长聘教授、博导,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柔性电子系统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任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等学术兼职。长期致力于先进光测力学方法、仪器及其工程应用的研究工作。所发展的检测方法、技术与仪器应用于“大型可展开空间结构”、“高温气冷反应堆”、“科技冬奥”等国家重大工程。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重点项目,以及国防科技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二) 下一条:长安大学理学院“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讲座—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前沿问题线上系列讲座(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