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逃生演练与实验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于:2023-11-16 浏览:

为提升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实验安全人人讲 应急处置个个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开展2023年“长安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活动安排和《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2023年11月10日下午,理学院在渭水校区明远D座实验大楼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撤离演练与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学院主管领导、实验中心教师及上课学生近300人参加演练。

应急逃生演练以实验室突发紧急安全事件为模拟背景,演练内容为师生在应急情况下的疏散撤离和应急组织能力,演练时间随机选定。下午14:30,假想实验室突发紧急安全事件,安全员立即吹哨示警,并利用喇叭提示楼内师生立即有序撤离。正在进行实验教学的师生分别从大楼各楼层选择就近逃生通道有序疏散,快速到达楼前空地集合。经清点人数,所有参加演练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全程用时2分12秒,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组织参演学生围绕公共基础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及处置方法进行了实验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通过有奖竞答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培养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师生处突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应急安全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变组织能力。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石,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丁健;供图:梁振涛;审核:徐春龙)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经验交流分享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