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干部动员会

发布于:2024-03-26 浏览:

322日,我院在南校区北院交通科技大厦601会议室召开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干部动员会暨工作布置会。全体院领导各学科(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组长,各专业建设责任教授、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宋学力主持。

首先,宋学力传达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神、要求及部署。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推动高校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推进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学院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新要求及其重要意义,明确评建的关键环节、工作进程步骤以及学校对学院的任务要求。

宋学力主持并讲话

接着,主管教学副院长商泽进讲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理学院工作方案,分解布置任务,并进行相应工作安排。她强调指出学院各系各部门要对照学院工作方案及任务分配进程表,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逐一开展每项工作,并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评建的各项工作。

商泽进分解工作任务

最后,宋学力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通力配合,并肩战斗,引领全院师生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场硬仗;二是各系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学院部署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三是全院要营造“人人参与评估”“人人献力评估”的良好氛围,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学院长足发展积蓄力量。

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我院将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近5年来学院教育教学现状,总结特色优势,发现问题短板,群策群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场

供稿/供图:王成

审核:屈颖

 

 

上一条:我院基层教学组织第五周活动掠影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讨论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