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0-02-18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于2月17日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宙老师主持。

线上集中学习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宙老师宣读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强调此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就学习内容她提出此次线上学习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在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时刻关注疫情趋势,提高政治站位,借助网络积极发声,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鼓励大学生党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到所在社区或村报到,参加防疫工作,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

集中学习内容  

随后,每位党员通过诵读学习文件,并就文件中的一些方面展开讨论,就当前防疫抗疫中的一些方面谈感想,王宙老师率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时,谭德塞说道‘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的确,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在疫情的防控中我们也真切的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制度的优势,我国政府所做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人民的认可。越是特殊时期,越能增强我们的“四个自信”。预备党员王佳丽同志说:“习近平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和非典时期相比,如今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及时防护,疫情报道的信息透明,报道内容数量很多,党中央不仅用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也用公开透明的数字报道更新疫情情况,这让我不禁感叹中国的态度和中国速度。”预备党员王宇凡结合最近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妈妈与辅警起冲突及自己去中心血站捐献血液的两件小事,感慨道:“疫情防控中,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之大,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时因为民众的不理解还会发生一些冲突,她呼吁大家大家尽量在社区生活中理解并支持工作人员的工作,在疫情中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作为党员这时候也应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去做一些贡献。”其他党员同志也都谈了心得和感想。 

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线上集体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了使命感,支部全体党员都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努力! 

(供稿:赵萌 供图:张丹宇 审核:王宙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