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Party building work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理学院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ime:Dec 20, 2021 Number of views:

近期,西安和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加大,在这个非常时期、关键阶段,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以实际行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内设机构负责人会议、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工作会议等,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最新动态等,面向全院师生发布《理学院党委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教育引导学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召开会议布置工作)

精准摸排,掌握底数。学院认真做好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隔离点位等信息,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管理。第一时间统计上报B类、C类接触人员信息,引导师生严格落实制动措施。各项数据的及时准确搜集,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支撑,是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

分片管理,关爱师生。划分学生、南校区家属院、北校区家属院、校外等4个片区,及时关注片区人员的最新动态,为片区师生提供日常帮助、心理疏导等,引导师生遵守好所在社区的防控规定和要求。抽调青年骨干教师担任临时班主任,充分发挥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思政班主任和临时班主任作用,通过线上、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指导和关心学生学业,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导师、班主任召开学生会议)

(关心关爱学生)

志愿服务,保障到位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非B、非C类教师志愿者41名,组成6支抗疫先锋队,为教职工提供日常生活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学院副院长马建敏,教师尹冠生、李新波、尤琦英等在南校区家属院,王凯明、包雄雄、丁健等在北校区家属院主动服务,承担片区防控工作督导督察、协助核酸检测、统计反馈生活物资等执勤和服务工作,程晓晗、赵建华等老师支援学工队伍,担任临时班主任,负责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给学生送餐、取快递等。每天召集45名学生志愿者,为学生送餐,保障每位同学吃上热乎的饭菜。

(教职工积极报名志愿者)

(教职工志愿者在南校区家属院开展服务)

(教职工志愿者在渭水校区开展服务)

(学生志愿者帮助制动同学送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这掷地有声的动员令依然响彻长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但是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阳光终会到来!加油,长大!加油,理院!


(供图:梁振涛;供稿:梁振涛;审核:屈颖)

Previous:【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