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alent development

Clear goals, strong foundations, promote development, and seek breakthroughs - rationale.

time:Mar 21, 2022 Number of views:

Clear goals, strong foundations, promote development, and seek breakthroughs - rationale.Clear goals, strong foundations, promote development, and seek breakthroughs - rationale.Clear goals, strong foundations, promote development, and seek breakthroughs - rationale.

318日晚上,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学院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宋学力主持

院党委书记闫永刚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对学院2021年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2021年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政治能力提升年”工作安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专题教育,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维护稳定安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表示,学院获得的2021年度校级“先进党委”、“三全育人示范院系”、“管理育人先进团队”等荣誉表彰,是对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的肯定和激励。

围绕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闫永刚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从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建结对帮扶、推进统战群团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抓好“三全育人”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了说明。最后,他要求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场

宋学力对过去一年来全院教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分别从十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是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成效逐渐明显;二是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教学研究水平提升显著;五是教师教学能力稳步提高;六是科研项目资助数量和金额持续增长;七是高水平科研论文数量稳中有升;八是科研成果获奖取得新突破;九是办公条件改善明显,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十是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关于2022年学院行政工作,宋学力指出,根据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校2022年要点工作安排,紧扣学校“学科建设年”的指导思想,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坚持“保常规”和“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狠抓落实学院“六大计划”,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拓宽选人进人渠道,确保师资队伍规模有增长,力争高层次人才有突破;第二,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三,深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第四,有组织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推进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第五,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活动,深化学术团队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第六,扎实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持续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第七,积极申报科研实验室,力争实现我院科研实验平台零的突破;第八,配合学校做好标准化实验室建设和资源整合工作,夯实推进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筹备工作;第九,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第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工作。

今年是学校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我院各项工作水平再上台阶的关键一年,希望全院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明确目标,团结奋进,争做学院各项工作的努力者、奋进者和开拓者,以丰硕高质量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取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教学成果突出、专业和学科建设水平较高、在行业高校中有一定影响力的理学院”,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基础支撑。

 

 

供稿:廖晓,供图:廖晓,审核:闫永刚、宋学力



 

Previous:The Ninth Counselor Salon Held in Chang’an University
Next:The Ninth Counselor Salon Held in Chang’an University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