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s center

Now: English web>>News center>>Notice>>正文

【战疫先锋】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理学院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一)

time:Jan 10, 2022 Number of views: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在《理学院党委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号召下,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抗疫精神,争当抗疫先锋,践行为民宗旨,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线上直播对学生进行陪伴学习与辅导教学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在封校隔离、学生宿舍制动的紧急时刻,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14名教师坚决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依托自建的“长大物理”哔哩哔哩直播辅导教室和“长大物理”公众号平台,开展陪伴学习与辅导答疑相结合的跨年度《“屋”理时间》直播活动14场。支部党员徐春龙、赵雪、王欢、杨富社、赵小刚、沈浩,入党积极分子王凤龙和段丞博等积极报名参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播放科普视频、访谈聊天、期末复习答疑等,拓展学生物理学知识面,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帮助和引导学生持续学习、健康生活、同心抗疫。

(“屋”理时间系列直播活动)

封校后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的“优秀共产党员”尹冠生

作为全院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老师,“优秀共产党员”尹冠生老师在封校后第一时间提出报名志愿者,除了按照要求指导、关心学生生活和学业,还主动承担片区防控工作督导督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持校内买菜秩序等执勤和服务工作。其所在楼发现确诊病例被封控后,尹冠生老师又主动为封控楼的家属提供服务,号召、组织志愿者坚持每天为所在单元住户分配发放生活物资、收集垃圾直至被转运集中隔离。

(正在南校区家属区进行巡逻的尹冠生老师(左一))

夫妻一起上阵志愿服务的马建敏

在南校区防控工作组成立伊始,学院副院长马建敏就加入了工作组,负责住户信息反馈、组织协调物资配送、校园状况巡察监督、组织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核对等工作,至今已连续工作20余天。在个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同时,马建敏还动员其爱人一起加入了志愿服务的团队,夫妻协力为抗疫贡献力量。谈到所做的工作时,马建敏谈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临危受命,深感荣耀。虽然我们深处高风险地区,但作为生活在南院的一名教职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的家属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医护人员风雪中坚持工作,同志愿者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我们斗志昂扬,胜利就在眼前,春天很快就能到来!!!”

(正在南校区家属区志愿服务的马建敏副院长及其家属)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理学院广大党员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学校安排,冲锋在前、勇当表率,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阳光终会到来!


(供稿:梁振涛;审核:屈颖)

Previous:我院获批1项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Next:【战疫先锋】志愿服务作表率,抗击疫情当先锋——理学院教师抗疫先锋队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