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s center

【战疫先锋】志愿服务作表率,抗击疫情当先锋——理学院教师抗疫先锋队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time:Dec 28, 2021 Number of views: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学院广大教师积极报名志愿者,冲锋在前、勇当表率,守卫校园防疫秩序,保障师生日常生活,参与考研考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带头值守,守卫校园安全

学院副院长马建敏作为学校南校区南院家属区工作组成员,负责住户信息反馈、组织协调物资配送、校园状况巡察监督。作为全院年龄最大的老师,“优秀共产党员”尹冠生老师在封校后第一时间提出报名志愿者,承担片区防控工作督导督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持校内买菜秩序等执勤和服务工作,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渭水家属区,王凯明老师连续9天、包雄雄老师连续8天,卓伟老师连续7天、梁文彪老师连续5天在家属区做楼宇督导员及巡查员,程晓晗、赵建华、丁健等老师主动到渭水教学区参与学生管理工作。

 

(志愿者协助执勤和核酸检测)

热心服务,保障基本生活

施行制动管理和居家隔离后,教师的日常生活保障是大家面临最多的问题。学院志愿者先锋队李新波、董安国刘常俊、尤琦英等老师为片区内各楼提供配送企业捐赠的免费蔬菜及消杀用品、搬运物资、配送住户订购物品等各种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片区教职工提供日常生活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封控楼内,副院长商泽进、尹冠生、薛宏智、胡同康老师等坚持每天为所在单元住户分配发放物资以及转运垃圾等。

 

(教师志愿者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向险而行,助力考研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考研安排。根据学校号召,学院教工及家属主动报名参与研究生考试期间考务、监考、保障服务工作。根据“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学校设置了隔离考场。学院张贵海、段承博老师主动承担了隔离考场的监考任务。张贵海老师前期患脑出血,目前仍在康复期,当“研究生备考群”中发出“还缺8个隔离考场的老师”时,张贵海仍第一时间回复“我去”,主动申请去隔离考场监考。看似简单的两个字,背后是一个老教师对岗位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学校、对学生、对岗位深深的爱。由于是隔离考场,按疫情防控要求,结束监考后,张贵海、段承博老师要就地隔离14天。

 

(部分参与监考的老师)

 

(第一时间回复并就地隔离的张贵海老师)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有20余名非B非C类教师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当然,还有许多教师奋战在一线,他们或是协助开展网上信息统计、或是协助进行学生管理、或是对集中隔离师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或是克服困难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或是对学生进行课程辅导和心理疏导等,他们中有党员,也有普通教师,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发扬着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类志愿者的积极工作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阳光终会到来!

(供稿:梁振涛;审核:屈颖)

Previous:【战疫先锋】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理学院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一)
Next:【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