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科技部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11-30

2023年11月17日,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在合肥落下帷幕,由理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指导参赛的项目《可弯曲的柔性屏之银纳米线是如何炼成的》荣获最具人气奖和优秀奖。本届大赛我校参赛队由来建筑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徐立言、席润盛、程锡华组成,理学院刘妍、袁云兰、崔林老师任指导老师。

第6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最具人气奖获奖名单(按人气顺序排列)

第6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最具人气奖颁奖现场(左一为学生代表徐立言)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全国54家单位推荐的160支代表队参与比赛,参与人数创历年之最。

在本届展演汇演活动中,我校代表队在实验室教学与设备管理处、理学院等各级领导支持下,参赛作品以柔性屏中导电层的原材料-银纳米线的合成作为切入点,介绍了银纳米线的绿色合成方法及良好性能,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也传播了科学思想,推动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的普及,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

第6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长安大学代表队展演现场

参加展演汇演队伍人员(左起:指导教师刘妍老师、指导教师袁云兰老师、队员程锡华、队员席润盛、队员徐立言、领队崔林老师)

通过参加本届汇演大赛,参赛队师生不但开展了科学文化的普及与传播,还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有机结合,履行了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展现了推动社会繁荣与进步中的“长大力量”。


(供图:刘妍;供稿:崔林;审核:徐春龙)

上一条:【党建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举行“庆七一,感党恩”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关闭】

友情链接 / Link
Copyright © 2017 长安大学理学院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710064电话:029-62805006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