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比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07-18


2023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竞赛于71516日在喀什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地区16所高校的48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在众多竞赛队伍中表现突出,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和团体一等奖,并顺利晋级于820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

 

 

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疫情后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面正常化的第一次比赛,也是继陕西省竞赛后的全国决赛选拔赛,参赛队伍需围绕17道开放性题目进行了学术研究和探讨,并通过线上现场演示和辩论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我校高度重视本届比赛,教练组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和部署,同时经过层层选拔,共推荐两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学风、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出战,在竞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伍仁一队队员竞赛照片

 

耕读传家队队员竞赛照片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本学生的物理学术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物理学科的洞彻和兴趣,培养其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是全国开展较早最具影响力的物理类学科竞赛。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获得全国奖4项,西北赛区奖24项,省级竞赛奖62

今年是我校第六次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比赛,竞赛将采用线下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竞赛组师生将全力备赛,力争在全国决赛和后续论文赛中再取佳绩。

供稿/供图:王凤龙

审核:商泽进

下一条:应用物理系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能力提升相融合的专题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 Link
Copyright © 2017 长安大学理学院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710064电话:029-62805006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