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概况

数学建模与创新实践中心介绍

发布于:2017-10-07 浏览:

数学建模实践与创新实验中心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负责具体教学实施。实验中心现有教师24名,83%拥有博士学位,其中博导2人,长安大学教学名师1人,全国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两人,陕西省青年科技之星1人,全国微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1人。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要组织四次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一、寒假期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五一校内数学建模竞赛;三、九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九月份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另外,每年的暑假还要组织为期一个月紧张有序的数学建模培训工作。

实验中心十分重视教学手段改革与团队建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建成一支“教学手法先进,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团队成员通力协作”的师资队伍。实验中心主任由具备丰富教学经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担任。中心现有教师24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占83.3%,具有硕士学位20人,占16.7%;其中正高级7人,占29%,副高级10人,占42%,中级7人,占29%。

实验中心自成立以来共获奖项累计305项。其中国家一等奖6项,国家二等奖28项,国家三等奖18项,陕西省一等奖30项,陕西省二等奖199项,陕西省三等奖1项。国际特等奖提名1项,国际一等奖4项,国际二等奖28项。

上一条: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