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现任领导>>正文

宋学力

发布于:2015-05-28 浏览:

姓 名:宋学力(Song Xueli)

电 话:(029)82334405(本部)

(029)62805005(渭水)

传 真:(029)82334406

电子信箱:xlsung@chd.edu.cn

个人主页:http://js.chd.edu.cn/lxy/sxl/list.htm

研究方向:1. 常微分方程的定性理论及其在微观经济和人工神经网络中的应用

2. 基于统计学方法的图像配准

3. 统计过程控制

毕业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职 称:教授

职 务:学院副院长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专家,长安大学卓越青年科研基金获得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享受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数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数学会理事,美国《数学评论》杂志评论员,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Neural Networks,Mathematical Methods in Applied Sciences,Applicable Analysi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 Theoretic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期刊审稿人。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已公开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16篇被SCI检索,1篇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人才资助项目1项,2013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经费项目1项,长安大学中央高校专项资金项目3项,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4项,横向科研项目8项。

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就读于信阳师范学院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7年12月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硕博连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1月任教于长安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职称为讲师;2010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2011年被国家留学基金委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公派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统计学院学术交流一年。2012年4月起历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副主任,理学院院长助理,2015年5月起任理学院副院长。2015年11月晋升为教授。

长期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高等数学》、《实变函数》、《泛函分析》,《非线性科学概论》和《矩阵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多项本科教学教改项目和研究生精品英文课程项目。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奖。

协助书记负责学院党委的宣传工作;负责学院新闻稿的审查、投送和发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计划的安排和组织工作。联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支部。

上一条:学院领导 下一条:商泽进

关闭